美單日135萬例全球新高 醫療體系瀕崩潰

美單日135萬例全球新高 醫療體系瀕崩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疫情急劇升溫,10日通報新增至少135萬例確診,創下全球單日確診新高!而罪魁禍首就是來勢洶洶的Omicron變異株。美國公衛專家佛奇指出,Omicron的重症率和死亡率,沒有Delta變種病毒來得高,Omicron確診者大多都是輕症,加上美國有疫苗這項武器,拜登政府決定「與病毒共存」,不再封城防疫,繼續拼經濟,才讓傳染力比Delta高出5.4倍的Omicron,全美肆虐,美國確診總病例數,已經飆破6100萬,依舊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就連前線醫護也接連確診,導致美國醫療體系瀕臨崩潰。為了守住疫情,美國CDC建議民眾,在室內戴口罩,而且戴的還要是N95口罩。

全球累計確診突破3億,罪魁禍首就是它Omicron,英國主播說:「再次感染Omicron的機率,比Delta高出5.4倍,就算是曾確診後的,對抗Omicron的免疫保護力,也只會剩下19%。」傳染力超超級強,但它所引發的症狀,卻大多都只是輕症,像是盜汗鼻塞頭痛全身痠痛,和喉嚨不適等輕微症狀,

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說:「雖然Omicron嚴重性,似較Delta來得輕,尤其是對接種過疫苗的人,但不應將它歸類為溫和。」而美國公衛專家佛奇,也認同世衛的看法,美國公衛專家佛奇說:「但我們必須非常謹慎,因為有可能是有部分人曾經確診,以至於他們擁有潛在的免疫力,讓症狀有所減緩。」

由於之前的醫學報告,都認為Omicron確診大多都是輕症,再加上民眾以為有了「疫苗護體」,就不必防疫了,旅美台灣民眾彭小姐說:「在紐澤西自從有了疫苗之後,大家的防護戒心是真的都減少了許多,甚至少數的民眾就將口罩摘下來,就不戴口罩了。」

民眾防疫疲勞再加上,美國政府決定「與病毒共存」,不封城繼續拼經濟才讓病毒有機可乘,專挑堅決不打疫苗的民眾下手,美國確診病患說:「現在我幾乎什麼症狀都有了,我可以的話一定會打疫苗。」可惜世上沒有後悔藥,美國FDA前局長高特里布說:「如果你看到東岸,像是紐約市華盛頓特區馬里蘭州,或是佛羅里達州疫情都達高峰。」

10日通報新增135萬例確診,再度創下全球單日確診新高,就連前線人員,也都一一確診了,全美4分之1的醫院人手嚴重不足,美國記者說:「加州自週六起,無症狀的確診醫護,不必額外隔離篩檢就能重返崗位。」儘管院方強制確診的醫護人員,全程佩戴N95口罩並加強自我防疫措施,但萬一發生任何小疏忽,就怕會讓疫情加劇、失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