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與疫情賽跑 Omicron疫苗有望3月問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疫情因為Omicron變種病毒再次升溫,如今全美已經累計超過6千萬人確診感染,幾家主要的藥廠都開始研發新疫苗,像是輝瑞就宣稱,針對Omicron疫苗3月就能問世,莫德納也表示近期馬上會做新疫苗臨床試驗,拿出渾身解數跟Omicron賽跑。

大批民眾在天寒地凍中折騰1到2小時,只為了篩檢那一刻,美國疫情再次升溫,波士頓的篩檢站短時間就排滿民眾,但受到北極冷空氣影響,當地氣溫降到零下,就怕篩檢前先冷到出人命,部分篩檢站只能暫時關閉,篩檢站人員穆勒說:「我們週三、週四會重新在固定時間開放。」

傳染力更強的Omicron成為美國主流病毒,全美累計確診人數也突破6千萬大關,形同短短不到一個月多1千萬人感染,主要藥廠也開始緊急研發新疫苗,輝瑞說他們3月會有針對Omicron的疫苗,莫德納也表示馬上會開始臨床試驗,這很重要但問題是Omicron會不會在這之前就攻陷全美,我們就不知到時疫苗是否還有用,同樣受到Omicron侵襲的英國也正在「趕進度」推動民眾接種追加劑。

英國首相強森說:「英國接種追加劑的人數已達3600萬人,超過50歲民眾也有9成已打,但仍有上百萬人需要補打。」英國首相強森宣布,已有3600萬英國人接種追加劑,而值得注意的是,劍橋大學有研究顯示,英國有多達98%的15歲以上民眾有抵抗力,能對抗Omicron,學者認為只要繼續遵守防疫規定,英國就不會再封城,同時倫敦帝國學院,也有新研究指出,一般感冒在人體生成的T細胞,能鎖定新冠病毒中不容易變異的內部蛋白質,而有提供保護力的效果,可能成為未來藥廠,開發新疫苗的選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