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爆料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要改名?

路透社爆料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要改名?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期立陶宛和台灣的互動頻繁,先是從口罩外交、疫苗外交,再到去年11月中,「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在首都「維爾紐斯」正式揭牌成立。不過,《路透社》卻在今(26)日引述消息人士爆料指出,立陶宛外長在上週建議立陶宛總統,要求台灣政府修正「台灣代表處」的中文用法,改為不具有政治性的「台灣人代表處」,希望能夠緩解和中國的外交衝突。不過對此,我國駐立陶宛代表表示,目前並沒有收到代表處「正名」的要求。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讓我們一起來看!

駐立陶宛的台灣代表處,居然要改名了嗎,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立陶宛政府考慮要求台灣,調整辦事處的中文名稱,以化解和中國的外交衝突,計劃將原本中文名稱「台灣代表處」,修正為「台灣人代表處」,對此立陶宛總統拒絕評論,而我方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則回應表示,「目前還沒有接到立陶宛,變更代表處名稱相關詢問或要求」,同時還強調,台灣代表處名稱,是台灣和立陶宛的雙方共識。

回顧去年7月20日,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台灣即將在立陶宛的首都維爾紐斯,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後來隨即遭到中國政府,以使用「台灣」一詞為由,對立陶宛外交甚至經貿施壓,其中包括北京宣布降級對立陶宛的外交關係,召回駐立陶宛的中國大使,還限制進口立陶宛商品,採取經濟報復,究竟駐立陶宛的台灣代表處,改不改名,相信國際都在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