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危機?! 共諜滲透總統維安登國際版面

方子齊 林裕珊 報導  / 台北市

中共滲透國軍體系,這危機已經嚴重到,登上國際版面!路透社推出調查報導,指出中國積極收買在職或退休軍官,10年來有超過20名、官拜「上尉」以上的軍官,成為法院認證的間諜。當中最大的案件,就是今年8月爆出的「謝錫璋案」,但主導的共諜搶在檢調收網前,就帶著20多年取得的機密,逃回中國。更讓外媒擔憂的,是這波滲透危機,一路延伸到總統府,原來從前總統「蔣經國」到總統「蔡英文」,身邊的隨扈、警衛官也陷入共諜醜聞。

青天白日的國徽逐漸染紅,還露出一隻眼睛。國際媒體路透社的調查報導20日指出,從前總統到蔡總統,身邊都曾傳出隨扈、警衛官淪為間諜。中國勢力還派人假扮香港商人,滲透退將。退役空軍少將錢耀棟(2021.08.19)說:「你給我讓開。」台灣8月爆出退役軍官間諜案,主導的共諜謝錫璋,以香港商人身分入境,實際上是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在廣州的特工。謝錫璋吸收退役海軍處長張培凝,再提供金錢、招待旅遊、贈送大禮,滲透多名退將與他們的妻子。事情直到謝錫璋,企圖邀請現役少校夫婦會見中共高官不成,檢調才收網抓人。

但謝錫璋在2019年就潛逃中國,前後在台潛伏超過20年。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祕書長林廷輝說:「如果是透過退將或是退休的軍官,來吸收現役的軍官,這種人脈關係似乎是比較直接,透過他們過往的決策模式,它可以用拼圖的方式對於台灣內部,政府的運作模式逐漸了解。」路透社整理法庭文件,發現10年來至少21名上尉以上的在職或退休軍官,因為涉嫌間諜活動遭到定罪。官兵保防出狀況,國軍的應對也讓外媒眼睛一亮。

莒光園地片段說:「我碰到一個女生然後她,感情還不錯但是我發現,她其實是想接近我來了解一下,防空砲彈的位置在哪裡。」軍事教育節目「莒光園地」,被路透社稱為「肥皂劇」,點出台灣以戲劇加強保防意識,同時提供百萬檢舉獎金。軍方積極應對,因為上樑不正下樑歪。

報導中引述從美軍陸戰隊退役的亞洲專家紐夏,表示高階軍官捲入間諜案,會讓軍隊質疑領導階層的忠誠度,進而加深部隊腐敗。這種窘境,路透社用退將吳斯懷當作例子。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資料畫面2016.11.11):「馬克斯列寧主義傳入中國。」乖乖聽對岸領導人強調共產主義,隨後搖身一變,成了立法委員。中國滲透政界,過去也曾靠長江學者、千人計畫,吸收學界團隊,套出政府機密。紅色勢力無孔不入,專家認為要有最壞打算。

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祕書長林廷輝說:「台灣要做的事情應該是說,你早就已經假定它,全部都已經滲透了,比如說像美國來講,它就直接關掉所有中國相關機構,但是在台灣敢這麼做嗎,似乎還有一些民意會反彈。」民意先對中國動搖,官方無奈無所適從。如今中共滲透成為國際級危機,能不能硬起來面對,國民的凝聚力才是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