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飛官演習撞山殉職 家屬獲國賠466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8年6月4日,飛官吳彥霆在漢光演習中,駕駛F-16戰機,在模擬攻擊時,撞山殉職,當時他的父母請求國家賠償。台北地方法院判定空軍司令部有疏失,應該賠償。吳爸爸不滿當年戰管處的說法,似乎將錯都推給兒子,現在判決出爐,也希望空軍能夠更重視訓練,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殉職飛官吳彥霆父親說:「但是人為的因素你們自己要有擔當,要去檢討,戰管處的不好你們要去訓練,不能說招募進來訓練不精良的話,到最後後面的學長學弟,也照樣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不是為了說今天吳爸想要錢,錢我也要,但是我會做公益的事情。」

根據監察院國防情報委員會通過的調查報告,裡頭指出包括戰管、航管人員有違失,對空軍司令部、民航局提出糾正。台北地方法院判定空軍司令部有疏失,應該賠償他的父親222萬4748元,還有他的母親243萬9907元,不過全案還能再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