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無意侵烏"言行相悖 調集大量飛彈

俄"無意侵烏"言行相悖 調集大量飛彈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俄羅斯

根據一家民營衛星公司拍攝的影像,在白俄羅斯「耶斯克」、「路尼葉茲」等地,俄軍調集大量多管火箭,以及能夠攜帶核彈頭的飛彈。這幾個據點離烏克蘭僅有50公里,顯然與俄國宣稱「無意入侵烏克蘭」說法與做法存在很大差距。與此同時,俄羅斯國防部持續釋出殺氣騰騰的演習影片,這場烏俄衝突還沒看到緩解跡象。

先以多管火箭火力壓制,再用坦克掃蕩有生力量,俄國與白俄聯合演習,砲聲隆隆煙硝味四散。俄國國防部長蕭伊古親自督導,確保隨時能將演習「假戲真做」。CNN駐基輔特派:「可以從我們收到的衛星空拍,仔細觀察烏俄邊界,只離烏克蘭大約50公里處,俄國軍力更上一層樓,更多兵員更多裝備,而且在不少據點部署戰機。」

俄軍甚至叫來「逆火式」戰略轟炸機,不時在白俄領空待命。這種能攜帶核武的投射平台,對付烏克蘭太過大材小用,唯一合理解釋,是要嚇阻北約介入烏克蘭。而只要一奪下制空權,俄羅斯就準備用集結而來的蘇愷25攻擊機,摧毀烏克蘭地面上的軍車及作戰人員。 TVTOKYO記者:「本月4日的衛星照片顯示,俄羅斯似乎已配備,蘇愷25攻擊機。」

不過俄羅斯全國上下,是否支持普丁攻打烏克蘭?普丁的政敵,同時也是前石油大亨「霍多科夫斯基」認為,普丁好戰是一回事,俄羅斯全國上下,是否支持普丁攻打烏克蘭?俄羅斯異議人士霍多科夫斯基說:「相信俄國民眾不會支持戰爭,但普丁可能不清楚反彈多強,他當然非常擔心。」

因為俄烏2國為數眾多民眾,彼此有血緣或親戚關係,普丁對烏克蘭用兵,可能招來民間反對聲浪,這一股強烈反彈,會導致俄羅斯內部四分五裂,甚至危及普丁政治生命。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們不能再允許,失去更多的領土與國民。」即便邊境情勢愈發緊張,但烏克蘭總統府官員強調,用外交方式解決烏俄衝突,可能性仍大於雙方兵戎相見。

對此北約警告,俄羅斯在白俄已經增兵到3萬人,是冷戰終結以來最大規模,勸告烏克蘭千萬別一廂情願只想談判,忽略了備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