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國武嚇!日警戒 北韓1月7度試射飛彈

劉如穎 編譯  / 北韓

今年已經7度試射飛彈的北韓,31日透過官媒,證實1月30日發射的是一枚「火星12型」彈道飛彈,而且是以「高飛軌道」方式來發射,日媒推測,這可能意味著,北韓已經開始量產火星12型飛彈,並且進入實戰部署的階段。而日本面對的另一個威脅,中國2021一整年總共有332天,接近釣魚台一帶海域,更入侵日本海域高達34次,逼得日本防衛省打算尋求國際支援,防止中國單方面「改變現狀」。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長上月30日搭上民間船隻,罕見前往尖閣諸島,也就是釣魚台進行視察,因為2月1日是中國,授權海警對外國船隻執法動武的,海警法滿1週年的日子,NHK主播:「專家認為中國海警,正在逐步強化武裝程度,這可以視為是,中國企圖改變現狀的動作之一,日本海上保安廳也密切關注。」

過去一年來,中國海警最長連續157天,出沒在釣魚台附近海域,並入侵日本領海高達34次,擔憂中國意圖單方面改變現狀,日本防衛省今年將制定方針,尋求國際間支持,遏止中國海警的惡勢力,但威脅不只從海上來,北韓頻繁試射飛彈,也對日本構成重大威脅,日本前自衛艦隊司令官香田洋二說:「目前火星12型飛彈,還不算是100%的完成品。」

北韓官媒31日宣布,今年第7度試射的飛行物是火星12型中程飛彈,目的是要驗證火星12的準確性安全性和運用效果,並採取高飛軌道試射,高度達到2000公里,日本前自衛艦隊司令官香田洋二說:「未來北韓試射的彈道飛彈,是不是會飛越日本上空,因為飛彈種類越來越多樣化,在不久的將來很有可能會達成,我們必須要有這樣的心理準備。」

日媒推測火星12型若採用一般射角,射程可能達到4500到5千公里,除了涵蓋美軍在關島的基地,對日本威脅再提升,北韓似乎也在暗示,火星12型已進入實戰部署階段,中國與北韓軍事動作頻頻,持續牽動東北亞緊張情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