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將與病毒共存? 陳時中:可控範圍內開放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7)日重申,像國外那樣,完全放手的共存,在台灣不是選項。不管在新藥或是防疫措施、邊境管制上,指揮中心一定會一步一步慢慢來。另外,入境隔離天數不管是7+3或是5+5,都有討論空間。

陳時中也說,對於第4劑疫苗,目前國內還要再觀察,但是得先把第3劑做好。另外,對於有學者預測,6月邊境解封,陳時中則說,必要的商務活動跟經濟會顧好,至於旅遊大概沒這麼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在適當的醫療量能,適當的隔離,跟整個病毒的變化,疫苗的施打都有關係,所以在這上面我們當然就是說,不會放手所謂的與病毒共存,我們不會這樣放手,我們要在可控的範圍裡面做,(改成)10天以後,可能是10天全集中檢疫,可能是7天全檢疫,可能是5天全檢疫,這個放寬大概都會配合,大概是1人1戶,大概春節過後元宵節這個我們要注意的,這個過後以後我們才會來做這樣的一個考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