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期滿採檢確診 高雄港相關再+1

蕭雅心 邱顯雄 許富傑 許達人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今(7)日新增1例本土個案,是高雄港相關接觸者,在隔離期滿採檢確診。不過值得關注的是,先前染疫的引水人感染源到底在哪?市府已經請中央協助基因定序,釐清是否境外感染,而他接觸的包括職場和社區民眾,現在匡列197人,採檢都是陰性,高雄港的船隻作業暫時也不會受到影響。至於鄰近港區的旗津地區,因為有居民陸續被匡列隔離,有部分巷弄架起三角錐放置橫桿「封巷」,還派遣警員站崗,形成疫情間特殊的「封巷」奇景。

高雄新增確診個案連日來降到最低,是高雄港相關接觸者,案19288,20多歲男,在解隔前採檢確診,沒有社區傳播風險,而讓外界關注先前染疫的引水人,目前包含職場和足跡點接觸民眾,匡列197人,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目前在我們掌握當中,所有的採檢報告是呈現陰性的狀態。」

就怕引水人染疫擴大,港區領港人力調度排班不足,恐怕影響高雄港作業,不過目前看來還在可控範圍,只是這起感染源到底在哪,還在溯源調查,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在釐清是不是可能有境外感染風險時,我們也商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協助基因定序。」高雄港群聚還沒燒完,防疫作為大意不得。

鄰近碼頭的旗津地區,因為有居民被匡列隔離,架起三角錐橫桿,員警前後站崗管制人員進出,2排民宅住戶幾乎都打包住進防疫旅館,只剩零星住戶居家隔離,值勤員警說:「這裡有22戶,有1家自主健康管理,有8家居家隔離。」截至2月6日,旗津社區篩檢站共篩檢10928人,市府擴大匡列隔離,有風險的接觸者,也讓旗津出現封巷奇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