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下長輩活動身影 長照機構助後輩留念

賴曼妮 周大翔 蕭鈺燁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鹿谷竹林社區發展協會,有1位秘書林芸芸,她從高雄遠嫁到南投鹿谷,從事長照服務,一開始只是記錄工作,拍攝長者們活動的身影,久而久之,變成協助直播活動,讓旅居外地的子女,可以透過網路,看到父母的狀況,甚至後來有長者離世,家人透過協會所拍攝記錄的畫面,不只運用在追思會上,也讓後輩能目睹,長輩生前的影像。

眼前這群銀髮族們,跟著老師賣力擺動手臂敲打竹琴,模樣看起來超專業,一旁的秘書,也趕緊拿出手機拍照紀錄,每一分每一秒拍不夠,乾脆開啟網路直播,讓遠在外地的遊子,能夠看到家中父母或是阿公阿嬤的近況,秘書林芸芸說:「因為我們的每堂課程都要有所紀錄,一方面也是幫長輩記錄他們,在這邊上課的情況,然後可以給他們作一個紀念。」

這裡是南投鹿谷竹林社區發展協會,當地的長者每天都可以來這裡參加團康活動,前後照顧過150名長輩,幫忙拍照上網給長者親友的協會秘書林芸芸,從高雄遠嫁到南投鹿谷,投身長照工作,額外花了不少時間和精神,紀錄長者們的活動身影,秘書林芸芸說:「可能在長者未來的追思會上也會用的到,有遇過家屬收到這樣紀念照片跟光碟,有跟我們反應過說,能夠了解到他們的家人,在我們這邊生活的一個紀錄,他們沒有參與到的部分,然後他們覺得很感動這樣子。」這些活動紀錄相片影片,在長輩人生最後的旅程發揮作用,不只可以將影像,運用在追思會上,也讓後輩更了解長者們生前的生活點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