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全球! 台積電首度開缺徵"政治學博士"

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積電是世界聞名的晶圓代工龍頭,分紅加上薪資,不少理工科學生搶破頭,現在政治系的學生也有機會了,除了打算政治系實習生,還開出一個「商業情報分析師」的職缺,指名要政治學或國際關係領域博士,傳出年薪上看500萬,目前已經有超過百人應徵,不過專家也說,未來台積電的供應鏈建置、投資布局,都會受到政治影響。而人力銀行業者就說,這個工作的內容,暗藏很多玄機。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說:「台積電變成地緣策略家的必爭之地。」創辦人張忠謀早已預言,但未來台積電的布局,會有什麼改變,台經院研究員劉佩真說:「他的一個版圖的佈建,再加上供應鏈上的一些遷徙,也勢必會影響到台積電,未來在整體的投資方向以及布局。」產線建置投資布局,跟全世界的政治經濟環境,牽一髮動全身,讓台積電也不能只是埋頭苦幹得抬頭看看全球情勢,

在求才網站上貼出了,商業情報分析師這樣的職缺,還要求應徵者得要是政治學或國際關係相關領域博士,這對台積電來說是前所未見,再看看工作內容,是直接跟策略發展部副總報告,並且要回報供應鍊上所有政治變動還有分析情勢,傳出年薪上看500萬,職缺的背後當然不是只要一個學者這麼簡單,人力銀行業者何啟聖說:「還要有數據分析經驗,所以因此恐怕不是一般人能夠勝任,還有一個更重要的一個條件,就是這個人選,他自己本身對於美國國會議員,可能都還要有一點關係。」如今這個職缺已經關閉,但在關閉之前,也吸引超過上百人應徵,另外台積電也開了政治系學生的暑假實習缺,除了薪水還附上來回機票,台積電要更積極了解國際局勢,站在半導體巔峰,仍然要為明槍暗箭,準備好防護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