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找網紅促統亂選舉 綠委:當笑話看就好

尹智剛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傳出國安單位掌握,中國正擴大培訓台灣網紅,透過新媒體「促統」,試圖影響年底的九合一大選,更點名兩個中文YouTube頻道,幕後是中國在美國註冊的「大外宣」,專門發布標題聳動的「影像版」內容農場文章,散播錯假訊息、離間台美關係。綠營立委批評,中國利用網路自由培養傳聲筒,也呼籲民眾提高識讀能力,不要轉傳,當作笑話看看就好。

俄烏局勢各說各話撲朔迷離,網路上日前卻有影片這麼說,洞察天下:「中國緊急出兵一萬!拜登真的害怕了」,讓人存疑的還有這一個,說我國駐立陶宛代表處已經改名。隨著中國今年將召開「20大」,傳出國安單位掌握中共正擴大培訓台灣網紅,要透過新媒體平台影響台灣年底的九合一大選,也點名「軍政速遞」和「洞察天下」,兩個YouTube中文頻道影片以國際議題為主,卻是標題聳動的「影像版」內容農場文章,專門散布不實及爭議訊息離間台美關係,其實幕後是中國在美國註冊的「大外宣」。

立法院民進黨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說:「對國人的判斷力有信心,那也希望說這些內容,大家要知道怎麼取捨,那看看有時候當作笑話看看就好了,不要去轉傳」,立委(民)許智傑說:「中共國內監控網路,對外卻利用網路自由,培養許多中共的傳聲筒,利用自由打壓自由令人不齒」。

之前用付費合作買網紅,現在自己當起補習班,培養網紅練習生,這樣的做法國安單位一定要嚴加監控,綠營立委也呼籲檢調,對承接中國相關大外宣散布錯誤訊息的民眾或不肖廠商強化打擊,也呼籲民眾提高識讀能力,以免落入北京「認知戰」的陷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