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網紅吃遍福島美食 稱日檢測嚴"免擔心"

黃品瑄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福島食品一直充滿爭議,行政院今(8)日宣布,鬆綁對福島周邊食品管制措施,讓食安問題再度掀起討論!先前有1名生活在日本的台灣人「阿倫」,就曾經到福島拍攝當地的檢測狀況,還大口品嚐福島美食,他認為日本在檢測上面非常嚴謹,可以在市面上販售的食物,基本上完全沒有問題。

大口吃下好幾顆番茄,Youtuber阿倫逛番茄園區,品嚐冰淇淋,對福島食品很有信心,就是因為日本在農產品檢測上相當嚴謹。進到福島農業綜合中心,工作人員將蔬菜肉品全部剁碎,接著裝進容器量完重量,就到了最後的檢測作業。

除了農產品之外,海鮮也不例外,同樣把魚肉切碎裝進小罐子,放入儀器,最後電腦上只要顯示綠色圈圈,就代表沒有問題。替福島食品掛保證,自己在看完海鮮檢測之後,也吃了一頓大餐,輕鬆到福島吃吃喝喝,如今聽到福島食品開放進口台灣,阿倫更是百分百支持,雖說想讓福島美食能被更多台灣人知道,但也怕民眾有疑慮,才特別記錄日本嚴格的檢測標準,而台灣政府為了讓民眾放心,也得讓福食的檢驗標準更透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