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豪雨成災! 河水暴漲破3公尺釀8死

楊惟敬 編譯  / 澳洲

受到鋒面及反聖嬰現象影響,澳洲東部的昆士蘭省南部與新南威爾斯省這兩天降下豪雨,造成布里斯本河河水水位暴漲超過3公尺,約15000戶受到影響,成千上萬居民被迫撤離,造成至少8人死亡。位於昆士蘭的學校也因大雨停課。澳洲氣象單位預測接下來兩天,鋒面和降雨區域還會沿著海岸,往南前進,雨勢還要約3天才會趨緩。

受到鋒面及反聖嬰現象影響,澳洲東部這幾天豪雨成災,布里斯本也是災區之一,大水淹沒車頂,住宅區成一片汪洋,河水也如猛獸出閘勢不可擋,一棟船屋受到強烈洪水沖擊,原本的街道也被大水吞噬,當地政府也不得不開船,救援受困民眾到高處避難,澳洲災民妮可拉斯說:「我住在這邊將近30年,從來沒見過這種慘狀,太難以置信」。

還有淋成落湯雞的居民,心急如焚等待受困的家人,澳洲災民說:「我正在等待我的父母,包含我的父母兄弟,還有我爸爸及兩隻狗,從南立斯摩爾脫困」,就連市中心也無法倖免,有人看到嚴重的災情,難掩悲傷難過哭泣,在布里斯本,到了晚上雨勢依舊不減,有車輛還因大水拋錨,駕駛不得不冒著惡劣天氣,下來推車,澳洲氣象局預測,鋒面和降雨區域會沿著海岸,往南前進,雨勢要到經過約3天才會趨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