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停售俄烈酒 業者加碼"伏特加洗地"

美加停售俄烈酒 業者加碼"伏特加洗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起全球公憤,美國和加拿大地方政府,宣布禁止進口、販賣俄羅斯具代表性的運動商品和「伏特加」烈酒等飲品。業者順應時勢,下架或是倒掉伏特加,更有人拿來洗廁所擦地板,想盡點子表達憤怒、讓俄羅斯難堪。

清潔工在水桶裡倒入清清如水的伏特加,浸透拖把之後,擦洗骯髒的地板和馬桶週邊。美國民眾想到這個點子讓俄羅斯難堪,因為伏特加是俄羅斯文化的一部分,是俄羅斯人的精神支柱。酒吧夜店的老闆也把伏特加倒入水溝,圍觀的群眾響起一片歡呼聲,因為俄羅斯總統普丁入侵烏克蘭,惹人厭,連伏特加都顧人怨了。

影片對白說:「中杯馬丁尼加檸檬皮,以搖盪而非混攪方式調製,伏特加(當基酒)嗎當然,您想喝點什麼嗎先生,伏特加馬丁尼搖盪不要攪拌」,007詹姆士龐德電影裡的男主角,從史恩康納萊、羅傑摩爾、皮爾斯布洛斯南、到丹尼爾克雷格,幾乎都有點一杯伏特加馬丁尼的橋段,因為烈酒伏特加味道正好適合當作基底、調製各種雞尾酒,使伏特加深入歐美、成了西方調酒文化的一部分。

加拿大去年因疫情影響,進口伏特加數量減少23.8%,但仍有大約台幣一億元的市場。美國市場如果以一箱九瓶750毫升的箱子計算,2020年自俄進口7700萬箱伏特加。當美國許多州州政府禁止販賣俄國烈酒、業者不賣俄羅斯螃蟹時,令民眾相當興奮。CNN記者旁白:「(新罕布夏州長)蘇努努說此舉僅具象徵性,若別州跟進將對俄製酒業構成衝擊,不過少了伏特加這一味,調酒師大概得重新嚐試調配雞尾酒的新配方」。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