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掩埋場鎂粉燃燒 濃煙竄天火勢猛

陳建邦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水上鄉一處廢棄物掩埋場,發生火警,濃煙猛竄,遠在幾公里外都能看見,消防局前往搶救,到場後發現是鎂粉起火燃燒,因為鎂粉為禁水性物質,現場配合廠方人員用怪手開挖,來阻隔火勢,火警發生時,白煙夾雜陣陣爆炸聲響,嚇壞附近住戶。

在鐵皮屋另一端,火煙夾雜陣陣爆炸,讓附近住戶,看得心驚膽跳,民眾說:「又爆炸了」,有人遠遠就看見猛烈的火勢,停下機車觀看,開車在國道上,也可以清楚看到遠方白煙衝天,民眾說:「那個火有好幾層樓高」,發生火警的地點,是在嘉義縣水上鄉,這是一處廢棄物掩埋場,消防人員到場發現,是裡面堆積的鎂粉燃燒。

由於鎂粉是禁水性物質,消防局派人戒護,配合廠方人員,怪手開挖來阻隔火勢,用土覆蓋滅火,嘉義縣消防局水上分隊小隊長江武聰說:「利用怪手用沙土來掩埋,來進行滅火處理」,環保公司老闆說:「禮拜五那天車子倒下去,沒掩埋好沒覆蓋好,而且還有水重點就是還有水」,火警沒有人員受傷受困,環保局人員也到場,了解並監測空汙狀況,詳細的起火原因及責任釐清,還要進一步調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