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演員工會獎 李政宰.鄭浩妍奪視帝后

劉如穎 編譯

被視為是奧斯卡風向球之一的美國演員工會獎,美西時間27日,在洛杉磯舉辦頒獎典禮,入圍四項的韓劇魷魚遊戲,奪下3項電視類獎項,李政宰和鄭浩妍,更是一舉抱回視帝和視后大獎,為亞裔演員創下新紀錄。雖然是充滿歡笑與感動的頒獎典禮,但眾星也心繫烏俄局勢,拿下電影類最佳女主角的潔西卡雀絲坦,得獎感言也不忘鼓勵、正在為自由而戰的烏克蘭人。

頒獎人說:「得獎的是李政宰」,一臉不可置信,韓劇魷魚遊戲,在美國演員工會獎頒獎典禮上,4項提名中抱回3獎,包括電視類最佳男女主角,還有電視類最佳特技整體演出獎,演員鄭浩妍說:「謝謝大家讓我有夢想,並為我開啟一扇門,我愛你們魷魚遊戲的團隊們」,李政宰和鄭浩妍,雙雙入圍又奪獎,為亞裔演員寫下新歷史。

至於電影類大獎,王者理查中飾演大小威廉絲父親的,威爾史密斯抱回最佳男主角,演員威爾史密斯說:「現在可能是我演員生涯的巔峰了,因為被叫做王者理查,還可以坐在大威廉絲旁邊」。電影類女主角則頒給,同樣真人真事改編的,神聖電視台,身兼製片和主演的潔西卡雀絲坦,演員潔西卡雀絲坦說:「我深愛這個藝術大家庭,而我的心也與國際大家庭同在,他們正在為安全與自由奮戰」。

雖然是眾星雲集的慶祝場面,但現場情緒多了幾分沉重,主持人在典禮上,為烏克蘭人民祈禱,紅毯上訪談也免不了問起烏俄局勢,演員朴海秀說:「烏克蘭人民正面臨艱困的時刻,真的希望事情可以早日解決」,除了關心與期盼,資深男星麥克道格拉斯走紅毯時,更特地帶上黃藍雙色的西裝口袋巾,各自以不同方式遙寄對烏克蘭的祝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