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力抗俄軍 土耳其製無人機建功

烏克蘭力抗俄軍 土耳其製無人機建功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烏俄戰爭發展至今,除了烏克蘭將士與民眾戰鬥意志堅定,外國的軍事援助更是不可或缺,其中有一樣武器不能不提,就是土耳其製造的「拜拉克塔」無人機,甚至是協助烏克蘭打下了俄羅斯的山毛櫸飛彈。事實上土耳其近年將這款無人機賣給烏克蘭,原本是為了幫助他們對抗烏東的親俄勢力,如今更在烏俄戰場上,成為烏克蘭抗俄的利器。

烏克蘭軍釋出的影片顯示,一批俄國「山毛櫸」飛彈發射車被摧毀,空拍影片據稱來自,烏軍使用的「拜拉克塔TB2」無人機,幾天下來,這款無人機成為,烏軍力抗俄國的主要空中武力。烏克蘭駐土耳其大使包德納爾說:「我們已開始收到大批軍事援助,其中拜拉克塔無人機,對於大量摧毀軍車非常有效」,拜拉克塔是土耳其,最受歡迎的無人機產品,它的作戰半徑達3百公里,號稱滯空時間達27小時,最高速度120節,可搭載兩款土耳其國造,MAM智慧微型飛彈。

身為北約成員國的土耳其,2019年開始出售,拜拉克塔無人機給烏克蘭,成為烏克蘭對抗,烏東親俄勢力一大利器,這項軍售也反映土耳其,和烏俄兩國的微妙關係,因為土耳其近年積極與俄國來往,之所以支持烏克蘭,被認為是要抗衡俄國,在黑海、高加索一帶的影響力。土耳其總統艾爾段(2022.2.24)說:「土耳其支持烏克蘭,為捍衛領土完整而戰,我已在稍早談話中,對(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傳達此訊息」,不只在戰火爆發當下表態支持烏克蘭,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更一度痛批北約不夠強硬。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2022.2.25)說:「北約應採取更果斷的措施」,而在多國祭出經濟制裁後,土耳其也宣布禁止俄國軍艦通過黑海,同時持續呼籲俄方停火。無論實際立場為何,無可否認的是土耳其,在這場烏俄戰事也扮演吃重角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