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綠光罩頂! 外資單週賣逾1600億破紀錄

台股綠光罩頂! 外資單週賣逾1600億破紀錄 | 華視新聞

王源澤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烏俄戰爭持續第五天,國際情勢動盪讓全球經濟都受到影響,不只俄國股市重挫4成,連台股都綠光罩頂,除了跌破萬八,外資連續5個交易日都賣超,累計單周賣超金額超過1665億,創下外資歷史上周賣超金額紀錄。不過上周最後一個交易日終場上漲57點,守住半年線,是一道曙光。分析師說,目前情勢,台股已經有點超跌現象,危機入市也不失為好方法,不過還是要看烏俄會談談得如何,而國安基金則是持續觀察中!

俄國股市被烏俄戰爭,嚇掉4成,投資人欲哭無淚,不過全球股市都綠光罩頂,美股大起大落,台股則是跌破萬八之後,被外資單周賣超1665億,創下單周賣超紀錄之冠,還好25日收盤日,內資穩盤終場上漲57點,守住半年線。分析師吳文彬說:「對於資金部位比較,水位比較低的,我覺得這也是逢低可以承接,那特別是你可以買一些,所謂的原物料相關,或航運相關等高殖利率的個股,或者是所謂記憶體,或者是IC設計」。

危機入市是對的,逢低承接原物料族群,國內多家法人機構也針對烏俄戰爭,對台股走向的影響進行沙盤推演,如果在5到10天內結束,對台股最有利,這也是機率最高的一種情況,但若拖到1個月以上,由於烏克蘭以及俄羅斯,掌握像是鈀氖氣等半導體材料,電子股恐怕會面臨進一步修正,到時候就要開始萬七保衛戰。

吳文彬說:「當然戰爭期間越短越好,越長的話對整個經濟來講都不利,特別是這次因為扯到俄羅斯,扯到能源問題,能源就會影響到通膨議題,通膨問題如果擴大,我想全球經濟一定受到影響」,對於可能到來的資金風暴,國安基金執行長,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表示,目前持續觀察中,沒有開會規劃,隨著各國對俄國的經濟制裁加重力道,全球經濟牽一髮動全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