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帕運禁雙俄參賽 俄羅斯提出上訴

冬季帕運禁雙俄參賽 俄羅斯提出上訴 | 華視新聞

林淳霈 報導

2022北京冬季帕運在今(4)日開幕,原本俄羅斯與白俄羅斯能夠以"中立身分"參與,但引發選手們大力批評、甚至考慮退出比賽。所以國際帕委會決策大轉彎,全面禁止雙俄的選手參賽!此舉讓俄羅斯非常不滿,揚言要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訴。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國際譴責,白俄羅斯逆風,出兵協助俄國,各國同樣反彈。這把火燒到體育圈,也燒到2022冬季帕運。帕運在4日晚間開幕,原本國際帕委會,在台灣時間2日下午,決定以折衷方式,讓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選手,可以用"中立身分"出賽,但不到24小時,政策大轉彎,雙俄選手通通不得參加。

其他國家的選手,批評聲浪四起,甚至以退賽表達抗議,所以國際帕委會才緊急改變政策。然而遭髮夾彎的俄羅斯,非常生氣,俄羅斯體育部長麥斯汀(Oleg Matytsin)發表聲明,這已經嚴重侵犯選手權利,他們計畫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訴。除了帕運大動作制裁,世界跆拳道總會,還有國際舉重總會,都分別在官方網站發出聲明,宣布將禁止俄羅斯,以及白俄羅斯的選手參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