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路透:札波羅熱核電廠 已被俄軍拿下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軍隊針對歐洲最大核電廠「札波羅熱」,發動攻擊,導致電廠內部起火燃燒,目前最新消息是,火勢已經撲滅,核子反應爐也都正常,但根據BBC和路透社報導,俄軍已經攻佔核電廠。美國軍事專家分析,拿下核電廠,對俄羅斯軍隊,有關鍵的戰略作用。而且這座核電廠,為烏克蘭提供大量電力,切斷它的線路,就能讓當地的電網陷入不穩定。

黑夜中,一道又一道紅色火光,劃破天際,遠處還不時傳來爆破聲響,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歐洲趕快醒醒吧,歐洲最大核電廠起火了」就在此時此刻,俄羅斯坦克正在砲轟核子設施,這些坦克配備有熱像儀,他們很清楚自己攻擊的目標,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痛批,俄軍對烏克蘭境內的核電廠發動攻擊,簡直就是「核恐怖」,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警告,如果這座核電廠爆炸,災害恐怕會比車諾比核事故,還要嚴重10倍。

核子政策專家暨哈佛大學教授艾利森說:「核子反應爐像是美國或是車諾比,在設計上本來就沒有要抵擋先進武器,如果飛彈瞄準核子反應爐,那我覺得它們會造成極大的火災,很可能會釋放大量輻射物質」札波羅熱核電廠位於烏克蘭南部安赫德,卡科夫水庫旁,是歐洲最大的核電廠,也是世界十大核電廠之一,根據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的調查,目前環境監測站的輻射值正常,起火的培訓大樓,也在當地時間上午6點20分撲滅,沒有人員死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