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陷戰火 來台烏人藉波蘭運物資

林宛瑩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多個城市陷入戰火,無情砲火轟炸,不只人員死傷嚴重,物資短缺急需外界支援,來高雄多年的烏克蘭人,心繫家鄉一切,儘管每次視訊都斷斷續續,但能聽見多少是多少,現在他們也列出所需物資,希望藉由外界幫忙,救救遠在烏克蘭的親友,而他們面對鏡頭也坦承,「運送」將會是很大挑戰,目前也會藉由第三國家波蘭協助,盼台灣國人的救援,能盡早進到災區,幫助更多人。

無情的砲火攻了進來,民宅瞬間陷入一片火海,坦克、軍用卡車,直接開進街道,烏克蘭多個城市受到俄羅斯侵略,死傷嚴重,許多家庭破碎,現在更面臨物資短缺問題。烏克蘭學生說:「麵包可以(買到),但是雞蛋就是牛奶買不到,很多人不能買那個東西。」試著匯款,出手救援,但卻換來一句,商店空無一物,聽到後心都涼了,緊急成立賑災烏克蘭物資轉運站。

賑災烏克蘭物資轉運站發起人林岳說:「那這條路線目前是安全的,距離(首都)基輔差不多只有一個小時車程。」擔心運送成了難題,只能跨國一一聯繫,把握一丁點機會,果真,皇天不負苦心人。中山大學烏克蘭學生說:「我每天都看新聞,祈求沒有更重大的傷亡,在我睡覺休息時傳出,那對我來說是一個極大壓力,我相信很多人都無法體會我所承受的,我知道我做不了太多,我也了解目前我回不去家鄉給予幫助,但至少我知道我這樣做,有與他們同在共同度過的感覺。」

來台多年的烏克蘭人紛紛加入行列,盼藉由自己苗小力量,能幫助在戰火中的親朋好友,度過難關。賑災烏克蘭物資轉運站成員說:「榮耀的烏克蘭。」這群人加緊腳步,籌措物資,希望在短時間內能順利送達,為心愛的人伸出援手,但最重要的是,人人都祈求戰火能停歇,家鄉早日恢復以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