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時開罐罐吸引搜救犬先救自己? 隊員親回笑翻網友

受困時開罐罐吸引搜救犬先救自己? 隊員親回笑翻網友 | 華視新聞
Tyfd-K9桃園搜救犬隊(圖/Tyfd-K9桃園搜救犬隊臉書)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花蓮23日凌晨發生今年最大的地震,不但震醒了全台熟睡的人,也震出了大家的防災意識,民眾開始關注防災資訊,就有網友提問是否可以藉由開狗罐頭吸引搜救犬優先找到受困的自己,引來搜救犬隊親自回覆。另外也有網路作家在IG上畫出自己吸引搜救犬的小撇步。

開罐頭吸引搜救犬 隊員回應了

花蓮23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6.6強震,連日來餘震不斷,也激起不少人的防災意識,紛紛開始關注防災防震資訊,就怕遇到災難時錯過黃金救援時間。

一名網友在臉書上PO文詢問:「地震的時候,我可以開狗罐頭,讓搜救犬優先找到我嗎?被重壓期間肚子餓還可以拿來吃」,貼文一出,也引來了搜救犬隊的回應。

臉書粉專「Tyfd-K9桃園搜救犬隊」回應了網友的問題,表示搜救犬們都有針對食物做抗干擾訓練,所以搜救犬會首先搜尋尚存活的待救者,也補充說道待在通風的地方最容易被找到,最後還逗趣的說,搜救犬們都吃得很好,罐頭對他們吸引力不夠,網友可以自己留著拌麵拌飯。

桃園搜救犬隊回應網友提問(圖/翻攝Tyfd-K9桃園搜救犬隊臉書)
桃園搜救犬隊回應網友提問(圖/翻攝Tyfd-K9桃園搜救犬隊臉書)

有趣的互動讓網友們笑翻,短短2天就吸引將近4500個人按讚,1300次分享,不少人更是留言詢問「好想知道搜救犬吃什麼好料」、「跪求搜救犬食譜」、「大家都想盡辦法想被先搜救」。

千方百計想先被救 除了罐頭還有玩具

網路作家Egan pen在IG上PO出自己的畫作,並留言「忽然覺得救難包裡面需要一些啾啾叫的小東西」,可愛又有趣的貼文吸引不少網友按讚留言,「我的天兒覺得好實用」、「超級實用」、「太聰明了,我要去買尖叫雞」,不過原作者也聲明,啾啾玩具雖然很舒壓,但還是不能取代哨子的功能。

工作日誌 daily-logbook作品(圖/Egan pen IG)
工作日誌 daily-logbook作品(圖/Egan pen IG)

近日餘震不斷,提醒民眾還是要多加留意防災資訊,並且適時準備及更新家裡的災害預備包,以備不時之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