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頂住半邊天 時代雜誌表揚女中豪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財經專家丁學文,今(25)日要為您解讀《時代雜誌》表揚的12位傑出年度女性,其中的封面人物就是影星喬治庫隆尼的夫人,不過她絕不是妻以夫為貴的花瓶,而是個極具道德勇氣,挺身伸張正義的人權律師。

幫你讀懂全世界,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丁學文,今日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最新一期《時代雜誌》的封面故事,大家如果看到這一期的封面設計非常粉紅,在粉紅的封底前面,我們看到一個黑頭髮,看起來非常精幹的一個女性,上面寫著Women of the Year,是的《時代雜誌》的年度女人,或者年度婦女,他這一次特別選出了12個帶領全世界,追求一個更公平的世界的女孩子。

事實上在右下角這邊有寫上她的名字,她的名字叫Amal Clooney,她是一個人權律師,而且這一次的專訪,是由一個諾貝爾的得獎者叫Maria Ressa特別專訪的,而在文章裡面也特別去說明,《時代雜誌》在推選年度婦女這個專題上面,其實也是有涵意的。

其實它是相對在2020年疫情剛爆發的3月的時候,剛好是從1920年以來總共第100次,他們票選的年度婦女,而這次主要是在針對,其實過去只有年度人物,所以《時代雜誌》做了一個糾正的方式,因為他覺得隨著疫情發生這兩年,我們可以看到全世界各地,很多勇敢而且堅強的女孩子或者是婦女,怎麼帶領她的家庭,或者帶領整個社會,走向一個更公平、可以付出的社會。

當然裡面也特別首當其衝的就是Amal Clooney,她是一個人權律師,她曾經說過一句話,在接受專訪的時候,她說對於有很多做了錯誤事情的人,他並不會覺得他做的是錯的,而且會堅持己見往前走,當她講完這段話的時候剛好呼應,最近俄羅斯的總統普丁在攻擊烏克蘭的時候,這個非常偏執,而且固執己見攻擊的政治人物,所以很多人就認為她是一個非常能看穿未來的人。

當然文章裡面還提到了另外幾個,包括像Tracy Chou一個華人,她怎麼利用她的電腦去預防一些網路的騷擾,甚至包括Kerry Washington,一個很有名的藝人,她怎麼利用她的知名度幫助這個社會能夠變得更公平,裡面當然也有阿富汗,塔利班事件裡面的一個記者,怎麼為了追求自由堅持她的筆,她的名字其實叫Zahra Joya。

總而言之這些具有代表性的女孩子都代表這個世界,其實女人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所以是不是讓我們在3月8日,他們在正式跟大家見面的時候,給她一個最熱烈的鼓掌,以上就是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有關《時代雜誌》的封面故事,希望大家喜歡,我們下次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