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洗衣 許多人「這步驟」做錯了 嚴重恐傷皮膚

如何正確洗衣 許多人「這步驟」做錯了 嚴重恐傷皮膚 | 華視新聞
許多人洗衣服會使用洗衣球(圖/資料照)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洗衣服是日常生活中幾乎人人都會做的家事,也幾乎每個家庭都有一台洗衣機,但洗衣服的步驟卻大有學問,步驟錯誤的話,不但容易造成衣物洗不乾淨,若洗劑殘留甚至可能造成皮膚過敏。一名網友在社群媒體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洗衣服的步驟一直都是錯的,直到母親糾正才發現。

洗衣步驟錯 媽媽糾正才知道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活了2x年才知道洗衣正確方法」,她詢問大家有沒有用過洗衣球,她自己覺得洗衣球很方便,洗衣服的時候不用拿一大罐洗衣精,也不用擔心倒太多,只要丟進去即可。

不過直到最近原PO的媽媽到她家住幾天,看到她洗衣服的時候立刻糾正她,說洗衣球必須先丟進洗衣機,再丟衣服,原PO則是一直認為有丟就好,幸好一直以來沒有遇到什麼問題,她好奇的詢問大家「好奇大家都知道正確的使用方式嗎?還是跟我一樣都靠感覺」,貼文一出,便引發網友們熱議。

洗劑使用有順序 許多人從沒注意過

不少人和原PO一樣,沒有特別注意洗衣球的順序,「原來正確方式是要先放球喔」、「長知識了」、「原來我也用錯方法了」、「感謝你po出來讓我知道要先丟洗衣球」、「原來是要先丟在底部啊,從來都沒看說明的沒注意到」。

有網友不解的問「你媽有說為什麼是這順序嗎」,也有人表示自己從來沒使用過洗衣球,不少網友則分享了正確的洗衣觀念,「如果洗衣球最後丟,有可能會隨著衣服浮起來,導致溶解不完全或是沒破」、「要先放球喔,不然他沒有浸泡完全會黏在衣服上」、「除了洗衣球,任何洗劑都要先完全溶於水再下衣服,這樣衣服才不會容易殘留洗劑」、「包裝袋都說要先丟洗衣球再放衣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如何正確洗衣 許多人「這步驟」做錯了 嚴重恐傷皮膚 | (圖/資料照)
(圖/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