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憂北京侵台 美防長:不能與烏並論

美議員憂北京侵台 美防長:不能與烏並論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烏俄開戰之際,全球都在猜測「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傳聞,會不會成真?對此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5日出席國會聽證會表示,台灣和烏克蘭的局勢不同,不該被相提並論。

與此同時,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強調,美國將會遵守持續提供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承諾。他還表示,他無法知道習近平在想什麼,但他相信大家都從烏俄局勢中,都看到了世界各國全力對抗侵略的決心和承諾。美國共和黨眾議員蓋拉格VS.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說:「如果美軍進駐台灣將會提升還是降低,習近平入侵台灣的機率,這是假設性問題,不建議直接比較烏克蘭和台灣,這是完全不同的情況情形,我不願揣測北京犯台的可能性,我想說在我們直接比較,烏克蘭正在發生的事情,和台灣可能發生的事情時需要更謹慎。」

如果美軍進駐台灣,將會提升還是降低,習近平入侵台灣的機率,這是假設性問題,不建議直接比較烏克蘭和台灣,這是完全不同的情況情形,我不願揣測北京犯台的可能性,我想說在我們直接比較,烏克蘭正在發生的事情和,台灣可能發生的事情時需要更謹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