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扶梯"右側站立.左側通行"? 高捷:沒規定

許富捷 張俊譓 蕭雅心報導  / 高雄市

搭乘電扶梯,應該要站哪一側呢?有民眾分享,他搭乘高雄捷運,卻因為站在左邊而被後方的人趕,對方還說法律規定手扶梯左邊不可以站人,引發該站左還是站右的討論,而實際到捷運直擊,確實不少人習慣靠右邊站,讓出左側位置方便其他旅客快速通行,不過也有人認為,其實站左側才比較安全,捷運公司就出面解釋,其實站左、站右沒有硬性規定,主要還是要緊握扶手,避免在電扶梯上走動、跑步,避免發生危險。

搭乘電扶梯,到底該靠哪邊站,高雄民眾說:「站右邊啦,站在左邊。」台北民眾說:「會習慣往右邊靠。」實際到高雄捷運看看,大部分民眾,都習慣站右側,把左側讓出來,但也有人認為,高雄民眾說:「以前有宣導過,站左邊。」台北民眾說:「我覺得兩邊都可以站。」有民眾說,他搭乘高捷,因為站上左邊,被後方的人趕,要他趕緊走上去,對方還說法律規定手扶梯左邊不可以站人,引發該站左還是站右的討論,那到底站哪一邊,是正確的。

高雄捷運資深管理師張珏瑋說:「希望大家兩邊都可以站立的。」其實,應該站哪一邊,並沒有硬性規定,不過捷運公司說,這一個動作,不建議,高雄捷運資深管理師張珏瑋說:「並不希望民眾在搭乘電扶梯時在上面步行,或是奔跑跟走動。」為了趕時間,在電扶梯上行走或跑步,都是很危險的行為,捷運公司提醒,民眾搭乘電扶梯,最重要別忘緊握扶手,如果趕時間,也可改走樓梯,比較安全,也比較不容易發生推擠意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