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扶梯下墜怎防衝擊 "身體向後轉"更危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3月11日,北捷電扶梯無預警下滑,使得扶梯上約30名乘客摔成一團,造成4人受傷!事件後,網路上流傳一則訊息,表示,碰到電扶梯「倒櫓」時,要記得把身體「向後轉」的訊息,還說這一句話,救了下墜電扶梯上「3、40個人」,這是真的嗎?我們請來專業的體大教師跟電扶梯業者,從身體反應、專業判斷上,替你解析!來看今天的打假特攻隊!

捷運手扶梯,突然失速、往反方向、快速下滑,乘客根本來不及反應,全部快速的往下墜,也造成4人受傷!這是北捷,3月11日,發生的意外事件,網路上,就有訊息說,碰到這種電扶梯「倒退下滑」事件要這樣做!訊息中指出,碰到這種狀況,記得把身體向後轉,就不會失衡、而一堆人跌落地面腦震盪!訊息中還說,感覺上會像是搭著往下樓的電梯,不至於荒亂。

20多年前,媽媽這句話,救了下墜電扶梯上的3、40人!系主任表示,除非是頂尖運動員,不然要做到「危機瞬間轉身」其實有危險性,電扶梯瞬間往下,腳很難採住,外加上又要轉身,可能會造成十字韌帶斷裂、腳踝、膝蓋、脊椎受傷,若脊椎扭轉到一半人已經倒地,更是危險,而手扶梯專家建議,可以這樣!同時,若來得及反應,應半蹲屈身,保護住頭部,穩住身體、最重要,電梯專家也不建議民眾,突然間向後轉!雖然短短幾秒,要做出反應很難,但記住要點,真的碰上意外,也能夠下意識的、做出反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