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來首次! Netflix第1季減少20萬訂戶

10年來首次! Netflix第1季減少20萬訂戶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公告今年第一季減少20萬訂戶,這是Netflix10年來第一次出現訂戶衰退,Netflix股價昨(20)日收盤暴跌35.12%,收226.19美元,市值蒸發500億美元。負成長的原因包括全球通貨膨脹、烏俄戰爭,還有如雨後春筍般的其他影音串流平台問世,市場競爭相當激烈,全球首富馬斯克直接補上一刀,在推特上發文,表示「覺醒心靈病毒」,讓Netflix讓變難看。

Netflix長年稱霸影音串流平台的寶座,但根據Netflix最新報告,2022年第一季減少20萬訂戶,這是Netflix10年來首見訂戶衰退,Netflix股價20日收盤暴跌35.12%,收226.19美元,市值蒸發500億美元,Macquarie資深媒體分析師諾倫表示,影音串流平台競爭變得非常激烈,像是Disney+在2年半前也加入市場,現在Discovery也推出影音串流平台,Paramount還有其他企業也紛紛推出。

除了同業競爭,外界分析通貨膨脹、烏俄戰爭爆發後,Netflix停止在俄羅斯的服務,也立刻流失70萬用戶,這些都是不利於Netflix的原因,全球首富馬斯克,更是在推特上補一刀,批評「Woke(社會意識覺醒)的心靈病毒,讓Netflix變難看(Unwatchable),覺醒「Woke」代表著意識並積極關注,重大的事實和議題。

馬斯克批評Netflix,也讓外界感到訝異,因為他自己就與Netflix合作,拍攝關於Space X的紀錄片,馬斯克與網友在推特一來一往批評Netflix到整個影視產業,甚至還有網友提議,馬斯克要不要收購Netflix,讓全球首富扭轉乾坤。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