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首流失20萬用戶 第二季恐再減200萬用戶

Netflix首流失20萬用戶 第二季恐再減200萬用戶 | 華視新聞
Netflix預計推出新的低價廣告方案(示意圖))

葉蓁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路影音串流龍頭Netflix公布最新訂戶數據,第一季訂閱用戶流失20萬戶,是10年來首次流失訂閱用戶,並預期第二季恐怕會再流失200萬用戶。Netflix認為用戶會大幅下降的原因是共享帳號,目前預估全球有超過1億個家庭帳號共享帳號密碼,未來將會向這群用戶收費,創辦人兼董事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甚至表示會考慮置入廣告。

Netflix用戶大損失 家庭共享引爭議

根據外媒CNBC報導,這是Netflix 10年來首度流失訂閱用戶,且預估第二季將會流失200萬用戶。Netflix坦言,現有2.22億付費用戶,有額外1億的家庭戶是藉著共享帳號免費使用。此外Netflix表示,因為烏俄戰爭的關係,暫時停止在俄羅斯的服務,導致70萬用戶直接蒸發,市場競爭激烈、龐大規模、經濟等因素都是可能造成用戶下滑的原因。

訂閱用戶流失 Netflix:推出「低價廣告方案」

由於COVID-19日漸趨緩,民眾外出的機率增加,導致觀賞Netflix的觀眾人數不斷下滑,再加上勁敵Disney+已有置入廣告的經驗,儘管Netflix創辦人兼董事長Reed Hasting一直以來都相當反對開放置入廣告的,如今也得作出讓步,考慮推出「低價」的訂閱方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