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魚髒水誆抗癌 1罐賣2500元!檢調抓人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間生技公司的郭姓業者,5年前,租下養殖場,購買大量石斑魚飼養,再將養殖石斑魚的池水,過濾後裝瓶販售,1瓶250豪升的池水,他命名為海洋活性小分子肽,宣稱可以增加免疫力,降血脂降血糖等多種神奇保健功效,調查局台中市調處接獲情資,搜索業者郭姓嫌犯的住家,還來到南投養殖場蒐證,逮捕郭姓嫌犯,訊問後,檢方諭令100萬元交保,全案朝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罪嫌偵辦。

賣石斑魚養殖水稱可抗癌生技董遭起訴,一尾又一尾的石斑魚,在池子裡遊來遊去,但這裡可不是在賣魚,而是在賣養魚的池水,養殖場員工說:「我們就是在這養石斑魚,每天的管理就是餵飼料。」調查局台中市調處,來到南投養殖場蒐證,眼前這片池水,拿來販售讓人體喝下肚,原來是生技公司的老闆,看準保健商機,他租下養殖場,買了大量的石斑魚投入池子,接著把魚池水過濾後,就裝瓶販售,命名'海洋活性小分子肽,250毫升一罐,要價高達2500元宣稱可以治百病。

台中市調處機動站副主任彭育毅說:「(宣稱)甚至連糖尿病阿茲海默症,腫瘤癌症肝臟損傷中風及燙傷,都有改善功能,藉此吸引全國各地民眾購買。」業者更誇大,就連癌症和愛滋病都能醫,但市調處調查,這個池水根本沒取得保健食品許可證,也沒有滅菌加熱,就有民眾投訴說,家人罹癌喝了全身浮腫還發出惡臭。

台中市調處機動站副主任彭育毅說:「檢察官複訊後,諭令郭某以100萬元交保,全案朝涉嫌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罪嫌偵辦。」郭姓業者事後被檢方起訴,訊後以100萬元交保,全案朝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罪嫌偵辦,調查局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誤信偏方盲目跟風,以免破財又傷身得不償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