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停車亂象案外案 停車場違法開設

吳烈安 趙英光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華視新聞之前報導過,彰化一間賣場外的停車場,因為使用地鎖的方式收費,結果疑似很多人不想繳錢,就將車輛停在車格外的人行道上,被民眾拍下砲轟,當時就連彰化市長都出面呼籲市民要守規矩,警察也到現場開單,結果現在工務處發現,這個停車場根本就沒有依規定申請,涉及違法收費,因此要求賣場限期補申請,否則將會開罰最高15000元。

彰化這間賣場外的停車格,之前爆出爭議,因為有許多民眾,故意不停入車格內,避免觸動地鎖要繳錢,結果就被人拍下砲轟,彰化市長林世賢說:「如果被罰錢這樣素質會不會不好。」當時貼文引起廣大迴響,甚至連彰化市長也出面,呼籲大家要遵守規定,警方也持續到現場,針對停在車格外,占用到人行道的車輛開單,但沒想到工務處收到檢舉後發現,這座停車場,其實根本就沒有依規定申請,彰化工務處長林漢斌說:「都要依停車場法的規定,向地方主管機關,申請臨時停車場登記證,所以我會要求同仁去跟他輔導他,讓他申請合法。」

彰化工務處強調,如果業者不配合或沒有在期限內說明,就涉嫌違法收費,最高可開出15000元罰款,不過就有很多人會質疑,這樣當時沒停近車格,被警方開單的車輛,是不是就不用繳了?彰化工務處長林漢斌說:「涉及到的是公路法的部分,他占用到人行道的部分,所以這部份是比較沒有異議的部分。」至於為什麼沒有申請,停車場就開始收費?賣場回應停車場是委外處理,收到縣府的公文後,會和委外公司釐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