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停電養殖業損失50萬! 逾20萬魚苗死光

鍾孟翰 邱顯雄 蕭雅心 報導  / 屏東縣

3月3日全台大停電,連帶讓屏東養殖業者損失不少,養殖加州鱸魚苗的蘇先生說,當天臨時停電,來不及借發電設備,一天之內,20多萬尾魚幾乎都翻肚死亡,損失粗估至少50萬,他希望政府能幫幫忙,給他們損失補償。

大量魚苗翻肚死亡,浮上水面,每撈一次網,就心痛一次,廚餘桶裝滿滿好幾桶,魚苗屍體引來滿天的蒼蠅,不時飄出惡臭,屏東養殖業者,損失慘重,就因為3日這場大停電,停電當天,魚塭一片漆黑,只能靠手機照明,巡過一池魚塭,越看越不對勁,上午停過一次,復電後下午又停電,打去1911,被告知只停電50分,沒想到一等就超過2小時。

20多萬尾加州鱸魚苗,在出貨前夕,碰上停電,活得剩下不到2萬尾,損失至少50萬,養殖業者蘇先生說:「就算電費全免,對我們來講也沒有意義,魚苗都是數10萬尾,看政府或台電方面能不能有所補助。」業者滿肚子心酸,因為一場停電,損失回不來,只希望政府能夠幫幫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