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潰! 居隔禁外出丟垃圾 冰箱變廚餘桶

徐孟蘭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居隔人數暴增,很多人選擇待在家隔離或居家照護,台中一名王小姐和兩名兒女,4月19日被匡列居家隔離,當時政策是10+7,10天的生活垃圾和廚餘,都不能出門倒,天氣熱廚餘垃圾發出臭味,逼得王小姐將廚餘,用真空袋密封堆在冰箱裡,和其他新鮮食物一起放,冰箱變廚餘桶,陽台則是放滿垃圾,居隔的日子,讓她超崩潰。環保局說,雖然現在居隔改3+4,但只要家裡沒空間放垃圾廚餘,都能打1999請求協助,環保局會派專人去清理。

曾居隔民眾王小姐說:「這一些是廚餘部分。」王小姐打開冰箱冷凍庫,門邊放了一包一包的是好幾天前的廚餘,冷藏庫也有是前一餐的廚餘,旁邊都是還能吃的新鮮食物,會這樣混放,王小姐也是萬不得已,曾居隔民眾王小姐說:「這麼熱的天氣不能吃或臭掉的食物,跟可以吃的食物給冰在一起。」

冰箱變廚餘桶,流理台堆滿餐盒,連陽台也變放垃圾的地方,不往外丟是因為她不能出門丟,因為先生確診,她和兩個孩子4月19日被匡列隔離,當時的政策是10+7,10天不能出門,關在家裡和垃圾廚餘共存,曾居隔民眾王小姐說:「我覺得政府沒有一個很明確的政策,快第10天的時候剛好政府3+4政策,我們才提早解隔離,解隔離之後的兩天我們才丟垃圾。」

垃圾問題是王小姐居隔期間的噩夢,而且她都解隔離了,都還沒收到居隔通知單也沒關懷包,曾居隔民眾王小姐說:「關懷包相關的文件那一些都沒有拿到。」居隔人數暴增,行政人員忙翻天,關懷包都來不及送到,也沒收到環保局附贈的10個垃圾袋,台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說:「如果你還沒有被隔離,那我們事先要準備在家裡面,一個就是漂白水第二個就準備垃圾袋,這個垃圾袋是讓你隔離期間,能夠把這些廢棄物妥善儲存。」

環保局提醒,民眾平常可以多準備垃圾袋和漂白水,除了清潔消毒家裡也能在居隔時使用,有廚餘機的還能將廚餘脫水變渣渣,縮小體積也能除臭,雖然現在的居隔政策已經改為3+4,天數沒那麼多,但家裡的垃圾或是廚餘如果沒地方放影響環境衛生,還是可以打1999請環保局幫忙請專人來清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