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快篩遭詐騙! 民眾匯49萬苦等嘸貨

高采葳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快篩試劑,出現搶購潮!有民眾為了購買快篩試劑,在網路上遇到詐騙集團,一口氣被騙了快50萬。至於新北市板橋,有藥局販賣實名制快篩時,遇到一對兄弟檔,沒有結帳就跑了。事後,警方找到他們,哥哥解釋,說,以為已經結完帳,才會把試劑拿走,並沒有偷竊的意圖。

全台疫情升溫,快篩試劑也引發搶購潮!有民眾,為了購買快篩試劑,在網路上遇到詐騙集團,一口氣被騙了快50萬。在新北市板橋則是有藥局,販賣實名制快篩時,遇到一對中年兄弟檔,沒有結帳就跑了。事後警方找到他們,哥哥解釋,以為已經結完帳,才會把試劑拿走,並沒有要偷竊的意圖。

藥局外頭大排長龍,好不容易排到前頭,這名身穿襯衫的男子,明明沒付錢一手接過快篩試劑,另一手卻把要付的千元大鈔順手拿走,快篩實名制才剛上路,馬上出現竊盜案,事發地點位在新北市板橋雨農路,28日中午12點一對李姓兄弟檔到藥局內,想要購買2盒快篩試劑,弟弟負責排隊拿出雙證件,準備結帳時哥哥卻衝進店內拿走快篩,不知道是一時忘記結帳還是故意不付,哥哥把證件拿走的同時現金也順手收走,走出店內還把快篩交給弟弟,事後店家調閱監視器報警,52歲李姓哥哥到案才說,自己誤以為結完帳才把試劑拿走,儘管他聲稱沒有要偷竊的意圖,還是被警方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華視記者高采葳說:「快篩試劑供不應求引發民眾排隊搶購,除了出現竊盜案,現在也成了詐騙集團的新詐騙手法。」有網友在臉書看到廣告刊登,說一組快篩試劑賣300塊,因為是先付款後出貨,這名網友便匯了1萬沒想到取貨一打開,送來的卻是口罩,還有人透過朋友介紹聯絡廠商,和對方約定好購買數量,沒想到49萬多塊的現金匯出後,卻遲遲沒收到貨才驚覺自己被詐騙。

刑事局預防科警務正廖健凱說:「目前國內沒有開放網路上,可以去公開販賣(快篩試劑),民眾請不要上網購買以免遭詐騙。」快篩試劑屬於第三級醫療器材,根據醫療器材管理法規定,只有醫療器材商或是藥局才可以販賣,民眾若是要買快篩還是親自到販售地點跑一趟,才能安心有保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