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挺烏克蘭! 街頭角落塗鴉.噴漆

藝術家挺烏克蘭! 街頭角落塗鴉.噴漆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德國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起全球公憤,全球各地都有民眾,用自己的方法表示厭惡俄羅斯、支持烏克蘭的態度。德國和立陶宛的藝術家們,用塗鴉和噴漆的方式表達理念,告訴烏克蘭人民,世界各個角落的人們都想著他們、他們並不孤單。還有立陶宛民眾,在通往俄羅斯駐立陶宛大使館的路上,噴上「普丁,海牙法庭等著你」的字句,誓言要把普丁當成戰犯送審。

德國北萊茵邦西巴伐利亞邦、呂登沙伊德的高架橋上,出現一幅長三百公尺的藝術創作,大約70名藝術家們,用長刷子和3噸的油漆,在路面上漆出「讓我們搭起橋梁」的字句,句首還有一個追求和平反戰爭的符號,符號下以黃色和藍色漆出烏克蘭的國旗,凸顯烏克蘭不求戰的立場。

德國藝術家藉著「橋」的意念來送暖,告訴烏克蘭人,世人都思念著他們,對烏克蘭人的痛苦感同身受。長期處在前蘇聯、和今日俄羅斯威脅陰影下的立陶宛人,對戰爭更是憤恨不平。藉由噴漆塗鴉方式表達感受。連首都維爾紐斯市市長也氣憤不已,立陶宛政府週一已向海牙國際法院提告,要求調查審判俄羅斯的戰爭罪。

而這條路正好是通往俄羅斯駐立陶宛大使館的道路,俄國人想視而不見都難。此外,立陶宛人還在一座屬於莫斯科市政府資產的屋頂上,留下難看的字眼。雖然這些動作傷不到普丁、擋不住俄羅斯坦克,但已表達俄羅斯已成為全民公敵。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