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花東"類火車" 王國材:環島鐵路難取代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交通部長王國材一早到台東視察51類火車的執行狀況,中午也親自從玉里搭車到瑞穗。他表示類火車的疏運狀況過關,但是也坦言,這只是替代方案,環島鐵路是無法被取代的,之後還會持續改善。而針對台鐵公司化的議題,他說會盡全力溝通,也會避免在端午節,重蹈覆轍。

工作人員說:「部長這是我們的貼心小叮嚀。」接過搭車貼心小叮嚀,交通部長王國材搭上遊覽車,從花蓮玉里來到瑞穗,親自體驗類火車疏運,交通部長王國材說:「火車因為它速度大概是公路的2倍,所以它還是省時,所以環島鐵路是完全沒辦法取代的。」

五一不加班,台鐵首次以類火車應變,王國材親自到花東走一趟,了解第一線狀況,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因為今天在整個台九線的路況還好,所以我覺得今天表現非常不錯。」雖然整體疏運狀況,讓部長很滿意,但是在台東站碰上台鐵工會人員,雙方就台鐵公司化的議題正面交鋒。

台鐵工會台東分會理事長張博翔VS.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如果公司化不是為了安全我不會那麼急,我跟你想法一致,事故就是因為急就是因為大家想把事情做好,可能有一些事情沒有辦法落實,急反而可能造成更大的傷害。」王國材再次強調,台鐵公司化,為的就是安全,在晚間的記者會,他也總結類火車的疏運狀況,表示順利過關,也說會繼續溝通。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我期待的,是一個大家對於公司化這件事情,一個理性的討論,我不願意在這一次,再錯失這一次的機會,所以我們還是會全力以赴。」部長也向工會喊話,希望為了台鐵好大家要一起努力,體驗了一整天類火車的接駁,花費的時間,都要比原本坐火車多出一倍,也讓他發現,鐵路真的是不可取代,除了跟台鐵工會持續討論,也要在接下來的端午假期,避免不加班情形再次發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