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五一僅加開18班區間 未湧現搭車潮

吳昇鴻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觀眾朋友,您今天會返鄉、出遊嗎?要跨縣市移動,而且打算搭台鐵,要留意一下。台鐵公司化爭議,引發員工,五一勞動節不加班,表定列車,全部停駛。交通部祭出「類火車」客運接駁,同時找回11名司機員出勤,加開18班次的區間車、區間快車。今天下午會開的,包括台東到花蓮、台東到彰化、樹林到花蓮等等。不過,今天一早,南港車站,搭車人潮很少。也有人不知道,要搭的台鐵班次停駛,最後撲了空,提醒您,如果有搭台鐵的需求,最好查一下時刻表,以免行程被打亂。

台鐵公司化爭議引發員工五一勞動節不加班,表定列車全停駛,交通部祭出類火車客運接駁,但還是找回11名司機員出勤,加開18班次的區間車,不過今(1)日一早在南港車站,搭車人潮很少,也有長輩不知要搭的台鐵班次停駛撲空。

旅客撲空,南港車站的售票板上一整排,幾乎都寫著停開,還是有少數旅客不知道往東部沒車搭撲了空,旅客說:「年紀大了搭回來也沒有辦法,公車很少坐。」旅客說:「要去花蓮都沒開,沒有車我們就到處晃晃,搭公車換公車(客運)。」

以為像平常都有車搭,結果唯一開來的不是自己要的,只有一班開往基隆的列車有行駛,緩緩進站但人並沒有很多,就是這班臨時加開的區間車,五一勞動節這天因為台鐵工會集體休假,表定列車全停駛,不過交通部極力奔走,找回11位司機員開了18個臨時列次,只是車站一早冷清清,事實上,這次加開的18個列次,包括新竹-基隆,彰化-嘉義,嘉義-潮州,彰化-台東,還有花蓮-台東,但班次非常少,所以台鐵的因應方案還是持續進行。

除了原先有的國道客運,像宜蘭北迴路段要加開班次,東部幹線花蓮到台東,南迴高雄至台東以類火車接駁,西部幹線則靠客運和高鐵幫忙,旅客說:「停駛還是影響蠻大的,就是很麻煩。」台北客運營運課課長賴威龍說:「共出了100台的車輛,這個人力來講的話,大概有(平常)10倍的人力以上,9點那個班次啦,然後那個班次其實是客滿的,其餘的班次大概都在10個12個乘客左右。」

車站沒有湧現搭車人潮,選擇搭臨時加班車或客運南北往來的旅客似乎不多,面對台鐵工會不加班,交通部好幾次的溝通都沒有效,祭出應變方案備戰,就是要讓五一勞動節交通別跟著大打結。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