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隔離10天終解禁!矢板明夫談「確診真實體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三國演議》來賓矢板明夫日前確診COVID-19,經過10天的居家隔離,在解禁後首度前往華視錄影,面對節目主持人汪浩關心他的身體狀況,矢板明夫也在三國演議番外篇同觀眾分享確診期間的感想。

打了3劑仍確診 矢板:沒什麼症狀

談到自己染疫的情況,矢板明夫透露,他沒有什麼症狀,只是有點咳嗽,不過他認為自己的咳嗽和疫情沒有關係,而是因為他過去在空氣較差的北京生活了10年,導致他回來後每年的冬天、春天都會有咳嗽的情況,所以他認為和疫情關係不大,也沒有什麼症狀,並表示自己有打了三劑高端疫苗。

矢板明夫也提到,太太和小孩也同樣確診,就只有發燒了一天,沒有其他太嚴重的症狀。對於疫情的整體狀況,和中國封城比起來,台灣確實是不一樣的情形。

關10天沒變胖 矢板:我盡量少吃

矢板明夫在居家隔離期間曾在臉書發文自曝自己確診的消息,很多朋友很關心他,寄給他很多水果麵包,多到他冰箱都放不下了,汪浩調侃他在家待10天是不是變胖了,矢板表示他盡量少吃,所以沒變胖。

矢板明夫提到,台灣現在疫情一下爆發開來,大家有些慌張是理所當然的,不過全世界許多國家都有過這樣的經驗,這也是沒辦法的,畢竟疫情帶來的生老病死,並不是政府可以完全解決的問題,他認為政府部門做得其實還不錯,也有衛生單位打電話來關心問候。

垃圾不是問題 矢板狂讚柯市府這一點 

關於垃圾問題,矢板表示他在台北市,只要申請就會有專人來收,不過新北市的人口數較多,地方也較大,比較沒有辦法兼顧所有的確診者。矢板也提到在家隔離的這段時間,也可以叫外送到大樓管理室,再由管理員幫忙放到家門口。

汪浩問到,隔離結束後,還有一段時間的自主健康管理,矢板表示,這段時間就不能去人多的地方,也不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不過他現在的快篩結果是陰性,他認為,這樣的政策應該比較適合確診人數更少的時候,現階段應該慢慢修改,不然10+7天的時間實在非常漫長,但也還好這期間矢板仍然可以透過視訊的方式和汪浩一起在節目上和大家見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