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不忍了! "捍衛戰士2"無懼中國審查

好萊塢不忍了! "捍衛戰士2"無懼中國審查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電影捍衛戰士2,在全球上映後,叫好又叫座,目前全球票房已累計2.6億美元。而在之前的舊版預告中,被屏蔽的台灣與日本國旗,也在正片中回歸。由於多年來好萊塢,為了迎合中國市場,和中國資金,不但避開敏感話題,更是全力配合中國審查,外界分析,飛行夾克的國旗回歸,這正是好萊塢擺脫中國壓力的象徵。

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說:「恕我直言我不是一位老師。」捍衛戰士獨行俠電影在全球上映後,果然叫好又叫座,但眼尖的粉絲發現,預告與正片在電影中似乎出現差異,原本阿湯哥身上的飛行夾克,上面應該要有,美國聯合國,中華民國與日本旗幟,這是為了紀念美國巡洋艦「加爾維斯頓號」,曾巡航包括台灣、日本在內的西太平洋地區,代表一段美軍重要航行史,但國旗在預告片中消失。

外界懷疑中國政府和,有投資派拉蒙的中國科技公司騰訊,說了些什麼才會造成這樣的改變,2019年底騰訊退出投資,電影上映後,粉絲們也發現國旗回來了,美國彭博分析,這個決定顯示,部份好萊塢高層,未來在面對中國審查時,可能改變以往,安撫中國修改劇情,避開敏感話題的作風。

每年只有34部外籍電影能夠進入中國市場,這給了好萊塢一個很好的理由,進行自我審查(避開)北京當局不喜歡什麼。」人口超過14億的中國,對好萊塢片商擁有極大的吸引力,過去會為了打進中國市場,改變片中橋段,像是電影末日之戰(World Warz),在原著小說中病毒源地是中國,但在電影中「追蹤近期在台灣爆發的鼠疫。」

還有電影迴路殺手,男主角本來一心一意想要去法國,但最後卻在中國的影響下, 電影「迴路殺手」說:「你應該去中國,我要去法國,我來自未來你應該去中國。」電影監製芬頓表示,當時他們在設計上海場景,還與上海市政府合作,設計一座未來城,電影監製芬頓VS.記者說:「你展示了模型,然後當地官員選擇,上海天際線的容貌,沒錯。」

「捍衛戰士:獨行俠」,阿湯哥身上夾克的改變,也讓外界分析,這反映出好萊塢不想再迎合了,電影奇異博士2,也因為這個,法輪功成員創辦的大紀元時報報箱,無法在中國上映,但迪士尼執行長包正博霸氣表示,就算沒有中國市場,迪士尼的票房收入仍然很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