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動物園睡覺大賽 蟒蛇23小時無人能敵!

蔡孟峻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今年的3月18日是「世界睡眠日」,高雄壽山動物園舉辦動物睡覺大賽,參賽者有台灣黑熊、紅毛猩猩、樹懶等15種動物參賽,有民眾認為樹懶應該會得冠軍,因為牠看起來慵懶,也有人覺得是獅子或老虎,不過摘下冠軍的是蟒蛇,一天最多睡23小時。

森林之王獅子慵懶躺在草地上,兩隻抱著一起睡,台灣黑熊也來躺一下,抓抓肚子好悠閒,羊駝眼睛瞇瞇趴在地上好愜意,動物們躺著睡站著睡,獨睡睡不如眾睡睡,大家就地躺平一起睡。壽山動物園響應318世界睡眠日,讓15種動物們比賽睡覺,但是到底誰最會睡,也有人猜是貓科動物,獅子或是老虎,但答案卻出乎大家意料之外。

答案揭曉,最會睡的就是蟒蛇,每天要睡18至23個小時,第2名才是樹懶,睡20個小時,再來是孟加拉虎17個小時,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說:「蟒蛇的話其實牠幾乎一整天都在睡覺,是因為有時候進食一餐之後,牠們會花很多的時間跟能量去消耗。」世界睡眠日,動物們也來躺一下,除了填飽精神,也讓民眾直呼好療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