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布萊恩」疑為政風人員 徐巧芯:已投訴蘇貞昌信箱

追查「布萊恩」疑為政風人員 徐巧芯:已投訴蘇貞昌信箱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官員日前於上班時間在PTT發文而引發爭議,風波持續延燒,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昨(15)日於台北市議會上表示,北市府已經有4位公務員在上班使用PTT被懲處,而多次在上班時間利用市府的IP政治性推文的帳號「bryant780417」,徐巧芯認為應該要一視同仁,請市府啟動對「bryant780417」帳號的調查。今(16)日徐巧芯於臉書PO文,起底「bryant780417」的更多資訊。

徐巧芯追查「布萊恩」 疑似為中央政風人員

徐巧芯今日一早於臉書發文表示,關於公務員「bryant780417」上班時間於PTT不當發文事件,她目前掌握了一些資訊,「bryant780417」所使用的IP「117.56.41」確實是公家機關的IP,但經過追查,這組帳號使用地點不在北市府,她表示,先前網友查詢會認為可能在北市府,但據了解,因為北市府也是用國發會分配的IP,有時候中間跳來跳去,網路上IP地點查詢的位置可能會失準,但重點就是,「該IP位置的確切來源最有可能是某陳姓男子上班的所在地,且無論最後追蹤出的單位在哪,都是來自政府部門」。

(圖/翻攝徐巧芯臉書)
(圖/翻攝徐巧芯臉書)

因此徐巧芯認為,此人極有可能是中央的政風人員,「bryant780417」曾在國考版自述「法律廉政47期」受訓,檢視當期分發名單,有一名陳姓男子當期的地點在法務部廉政署,徐巧芯調查後發現,有一位同名同姓者,目前在新北地院的政風室擔任科員。

(圖/翻攝徐巧芯臉書)
(圖/翻攝徐巧芯臉書)

徐巧芯:非綠就網軍 綠的就言論自由?

徐巧芯指出,台北市公務人員上PTT的案子,行政院很勤快,有民眾5月30日寄信到行政院長信箱投訴,6月1日國發會就發公文給北市府要他們查處,徐巧芯表示,既然效率這麼好,「我在昨天晚上也同樣寄信到蘇貞昌院長的信箱,最遲明天應該可以把Bryant780417的事情釐清吧?」

徐巧芯表示,更細節的資訊已請立委向中央查詢,她統整了一下「bryant780417」的推文紀錄,許多政治人物都是受害者,按照台灣法律都可以對「bryant780417」提告。徐巧芯說,希望不用聽到「bryant780417」朗讀那些不堪入耳的發言,「這種現代版的政治洗門風就不必了,他敢唸我還不敢聽」。

(圖/翻攝徐巧芯臉書)
(圖/翻攝徐巧芯臉書)

徐巧芯提出質疑,政風人員可以在上班時間利用公務系統發表仇女、色情、公然侮辱的發言嗎?當初說台北市政府公務員推文就是網軍的,「這咖更離譜,應該全部都出來譴責一下吧」,甚至有網友發現高雄市長陳其邁,似乎還追蹤「bryant780417」的IG,徐巧芯質疑,「還是說非綠的就定義人家是網軍,綠的就變言論自由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