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最新型"雲豹裝甲車 生產線首公開

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 南投縣

國造的CM34 30公釐鏈砲型雲豹裝甲車,車身底盤和前一代雲豹裝甲車共用,砲塔則是我國自行研發,有效射程3000公尺,從2018年起量產,到明年為止要交付陸軍和憲兵一共305輛,也是保衛總統萬鈞車隊的維安主力。軍方今(16)日不只開箱裝甲車內部,也首次對外公開組裝生產線。

直線加速,不管是斜坡路面的直線加速,還是爬上30度坡道通通難不倒,國造的CM34 30公釐鏈砲型的雲豹裝甲車,展現優秀的機動力與越野性能,CM34是雲豹裝甲車的最新型,最高時速100公里可以快速增援和部署,鏈砲有效射程3000公尺,車身可抗12.7公釐機槍射擊,每輛成本9400多萬元,從2018年起量產到2023年為止,一共要交付陸軍和憲兵305輛。

保衛元首的萬鈞車隊,目前也已經由CM34雲豹甲車組成,成為鞏固中樞的維安主力。車上往外拍,實際進入甲車內部不含車長駕駛和射手,可搭載6名步兵,行駛過程中人員必須握住橫桿才能保持平衡,不只車內對外開箱,30鏈砲型雲豹甲車的生產線更是首次公開,底盤和前一代雲豹甲車共用,砲塔由中科院自行研發搭配MK-44巨蝮二式鏈砲。

從內部零件到輪胎外部裝甲,全在南投集集的軍備局第209廠組裝完成,軍備局生製中心第209廠系統整合所領班陳信宏說:「現在所有陸地的戰鬥車輛,應該只有我們雲豹甲車,上面有配賦這個冷氣。」,軍備局生製中心第209廠研發設計室主任蘇仁寶說:「未來(交車)還有132台,那我們依序依照期程,每個月6台進度甚至還會超前,全世界能夠研發生產製造,獨立出來的國家並沒有幾個,而中華民國就是其中的一個。」

從研發設計到組裝,CM34雲豹甲車大秀性能,也象徵我國在甲車生產,已經有優異的國防自主能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