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茄萣海岸公園見"僧帽水母" 世界第3毒

蔡孟峻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位陳媽媽假日,跟家人到了茄萣海岸公園附近,看到了海上漂著一群透明,又帶有點紫藍色的東西,沖到岸上來,沒想到仔細一看,竟然是全世界第三毒的動物「僧帽水母」,陳媽媽趕快要孩子不要靠近,好險一家人都沒有被螫到,而專家表示,如果被僧帽水母的刺絲胞螫到,恐怕會休克,嚴重甚至會致命。

民眾在沙灘上發現一個生物,小小的軟軟的,有點透明,把牠裝進寶特瓶理,還可以看見藍藍的觸手,本來是一般的漂亮水母,沒想到卻是劇毒的「僧帽水母」,陳媽媽說:「滿震驚的,就是說怎麼會有僧帽水母,太恐怖了,如果踩到不得了。」高雄一位陳媽媽,19日跟家人到茄萣海岸公園戲水,沒想到看到海邊很多漂亮水母,但也害怕可能是有毒水母,馬上要孩子不要靠近,她自己也還好沒有用手碰到,陳媽媽說:「滿多人在游泳的,這海域這麼安全,怎麼會有這麼毒的水母。」

真的好險,萬一被咬後果不堪設想,因為這種僧帽水母,又稱葡萄牙戰艦,是一種管水母,通常棲息在海平面上,是世界第三劇毒的生物,不小心碰到,後果非常危險,現在正值夏天,很多人都會去海邊玩水,但是要注意,南台灣常見的,端鞭水母、錢幣水母、還有海月水母,都會出現在岸邊淺水域,也都有毒,呼籲民眾別因為看牠漂亮,或是好奇心就伸手去摸,避免受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