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園濕地祕境 全台唯一看倒立水母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林園有位愛好攝影的居民宋先生,用相機記錄並推廣林園生態,其中,他所拍攝到的美麗水母畫面引發廣大迴響,還因此造成去年到林園賞水母的遊客爆增,宋先生說,林園濕地裡的水母湖,堪稱是全台唯一可以近距離欣賞水母生態的湖畔,另外,他還說,林園也有個小威尼斯還有月牙灣。

湖裡的不是一朵花,牠是一隻水母,藍色帽頂白色腳足在水裡漂游,牠是倒立水母中罕見的「藍仙后」,另外還有幾隻墨綠跟咖啡色相間的也在一旁優游,牠們出現的地點就在高雄林園濕地公園生態湖,當地愛好攝影的居民宋先生用相機記錄這些美麗身影,他說林園水母湖是全台唯一,拍攝民眾宋永泰說:「牠是屬於台灣特有的,而且這是全台灣唯一屬於在陸地上,你就可以觀賞到這個水母生態的公園。」

除了可以近距離觀賞水母的水母湖,林園還有個很歐洲風的地方,水面上是一間間彩繪房屋的倒影,這裡是汕尾漁港,整排的彩繪房在海港邊,頗有義大利威尼斯的味道,當地居民許小姐說:「他就跟我講說這是歐洲嗎,這是威尼斯嗎,他就非常驚豔,怎麼有這樣一個鄉下地方這麼美。」再來到海岸邊,圓弧狀的海岸線,也讓拍攝的宋先生稱它為月牙灣,不過來遊玩賞水母,因為部份含有毒性,千萬別下水或是動手觸摸,害自己中毒也破壞原有生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