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海鮮舫"沒沉 拖船公司:漂浮在海上

"珍寶海鮮舫"沒沉 拖船公司:漂浮在海上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何宥霏 報導  / 台北市

號稱「世界最大海上食府」的「珍寶海鮮舫」,是不少香港人的回憶,而「珍寶海鮮舫」日前被拖離香港後,傳出船隻沉沒的消息,不過最新消息是,它並沒有沉沒,而是被南韓拖船公司,拖往柬埔寨途中遇上風浪,翻覆並漂浮在西沙群島附近海域,但船東似乎不打算打撈,而是要讓「珍寶海鮮舫」直接沉入海底走入歷史。

乘載香港人回憶,號稱世界最大海上食府的,「珍寶海鮮舫」14日離開香港,由南韓拖船公司拖往柬埔寨,但沒想到行經西沙群島時翻船,一度傳出沉沒南海。現在最新消息指出,船沒有沉而是翻覆漂浮在海上。

根據拖船公司的說法,事發第一時間,「珍寶海鮮舫」左側下沉,曾經考慮停靠附近港口或是返回香港,但船隻不斷下沉,浮力艙也被海水打穿灌入,但拖船公司相信船不會沉,直到兩個浮力艙毀損,最後船身重心不穩直接翻覆,船東預計要鑿穿其他浮力艙,讓曾經風光一時的「珍寶海鮮舫」,直接沉入海底,而不會打撈搶救。

南韓拖船公司董事尹周東說:「不可能完全不可能,這是保險的問題,我們知道海鮮舫非常有名有意義,但從保險公司的角度,我們失去它了。」但從保險公司的角度,我們失去它了,拖船公司表示事發當下,天候海象不佳,這起事件是一場意外,但有專家認為,船長一連串的錯誤判斷,才是造成意外的原因。

英國輪機工程及海事科技學會前東亞區會長司徒家成說:「如果船隻已經進水又再拖行,就是讓更多海水湧入,變相有機會牽連其他(浮水)艙,都會出現問題。」專家認為拖船公司應該有,更好的緊急應變措施,不過「珍寶海鮮舫」翻覆已成事實,也讓不少香港人相當惋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