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圍攻!北頓內茨克毀9成 烏軍收撤離令

俄軍圍攻!北頓內茨克毀9成 烏軍收撤離令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烏克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滿4個月,俄軍在烏克蘭東部持續猛攻,北頓內茨克整座城市已經超過9成被破壞,也幾乎要落入俄軍掌控中,盧甘斯克州長表示,烏克蘭軍已經收到撤離命令,即將轉移到新陣地,雖然他感到相當遺憾,但繼續留守已經沒有意義。不過烏克蘭國防部也傳來好消息,23日烏克蘭國防部長證實,已經收到美國送出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有望扭轉俄羅斯持續入侵烏東的局勢。

烏克蘭東部俄軍持續砲轟,為了完全掌控盧甘斯克州,俄軍對利西昌斯克,採取包圍封鎖戰術,並對工業城市北頓內茨克發動猛攻,經過幾個星期的激烈奮戰,北頓內茨克整座城市,超過9成遭到破壞,烏克蘭新聞說:「在北頓內茨克的化工廠和紅磚廠,都遭到俄軍攻擊,鄰近的利西昌斯克多數民宅,以及公共建設都被破壞。」

盧甘斯克州長表示,烏克蘭軍已奉命,從北頓內茨克撤離,並轉移到新陣地,美國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分析,俄軍在北頓內茨克確實佔有優勢,但烏克蘭軍拖延俄軍攻勢的目標,基本上也已經達成,盧甘斯克州州長蓋戴說:「雖然感到非常遺憾,但烏克蘭軍不得不撤出北頓內茨克。」

不過烏軍方面也傳來好消息,烏克蘭國防部長23日推特發文,宣布已經收到美國提供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有希望扭轉當前烏東局勢,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說:「歐盟和北約組成聯盟,就是為了要向俄羅斯宣戰。」

歐美各國持續以經濟或武器等方式援助烏克蘭,再次引來俄羅斯不滿,拉夫羅夫痛批歐盟北約,俄羅斯總統普丁則在金磚視訊峰會上,將糧食危機怪罪給7大工業國,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4日與德國外長貝爾伯克,召開聯合記者會駁斥普丁說法,並表示俄羅斯發動的戰爭,恐怕讓全球飢餓人口再增加4到5千萬。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