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海鮮舫"離港遇風浪 沉沒南海難打撈

Tuhi Martukaw 編譯  / 香港

曾經是香港知名的地標,陪伴香港人將近50年的「珍寶海鮮舫」水上餐廳,受到疫情影響,宣布結束營業後,還沒有找到新的經營者,因此14日被拖離香港避風塘,移點等待新買主,沒想到昨(20)日卻傳出,珍寶舫在南海遇上風浪,船體因此沉沒,恐怕難以打撈,這艘曾經有多位名人造訪,成為電影知名場景的水上餐廳,如今也成為絕響。

電影食神中的經典廚藝對決,讓人津津樂道的台詞與畫面,無間道第2集,不同派系,黑白兩道鬥智鬥勇的暗潮洶湧,這些讓劇迷難忘的片段,都是在「世界最大海上食府」美譽的「珍寶海鮮舫」取景拍攝,不過這樣的畫面,已成為絕響,香港有線電視台主播說:「上星期二離港的『珍寶海鮮舫』,星期日在南海遇到風浪沉沒」。

創立於1970年代,「珍寶海鮮舫」位於香港深灣碼頭,許多世界名流都曾是這間餐廳的座上賓,包括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也是香港人的集體記憶,近年來因為經營虧損,加上新冠疫情衝擊而結束營業,上星期告別香港,準備前往東南亞維修,但是18日下午行駛到西沙群島附近水域時,遇上大風浪,船身開始傾側,拖船公司救援無效,在19日完全沉沒,母公司「香港仔飲食集團」遺憾表示。

事發地點水深超過1000公尺,打撈不易,香港民眾說:「多多少少代表香港輝煌的時代,趁它現在還在,見一見畫下來,我不懂經濟,但我見到它離去,令香港失色,因為知道海鮮舫離開香港,所以不捨得。」香港民眾特地坐船到海上近距離送別,沒想到這一幕,竟然成為最後一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