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孕婦懷2對雙胞胎 機率僅7千萬分之1

美孕婦懷2對雙胞胎 機率僅7千萬分之1 | 華視新聞

薄懷鄭編譯  / 美國

懷雙胞胎不稀奇,但同時懷了兩對雙胞胎,就相當罕見了,美國麻州一名孕婦,日前到醫院產檢時,醫生告訴她竟然懷了兩對同卵雙胞胎!也就是說這名準媽媽,懷了兩個男孩和兩個女孩,而這個情況的機率只有七千萬分之一,就連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

住在麻州的艾希莉內斯,找了一天去做產檢,沒想到醫生告訴她,一個驚天動地的大消息!從超音波可以清楚看到,艾希莉的子宮裡,有4個健康的胚胎,但她懷的不是單純的四胞胎,是兩對同卵雙胞胎,也就是說這個四胚胎中,有2個男寶寶跟2個女寶寶,而這樣的情況發生的機率相當低,大約是七千萬分之一!

神奇的是艾希莉還是自然受孕,連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迎接新生命雖然開心,但一下子來4個寶寶,艾希莉很怕自己會應付不來,可是大女兒很貼心的說,會當媽媽的小幫手,艾希莉大女兒說:「首先我會看看尿布,然後看他們是不是想睡覺,還是肚子餓了。」

艾希莉跟前夫有個8歲的女兒,現任男友跟前妻也有3個孩子,再加上4個即將報到的寶寶,想必這個十口之家日後將會非常熱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