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早產"救誰" 窮夫妻含淚"抓鬮"抉擇

雙胞胎早產"救誰" 窮夫妻含淚"抓鬮"抉擇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沒錢救小孩,爸媽只能用抽籤的方式,選擇救其中一個!中國河南鄭州一對夫妻,去年12月底早產生下一對雙胞胎,這對寶寶不僅體重不足,還患有多種先天性疾病,住院2個多月、就花了台幣超過135萬元,但這個爸爸月薪、只有幾千塊人民幣,夫妻倆無奈之下、只能以抽抓鬮也就是像是抽籤一樣的方式,來決定要救哪一個,心碎的媽媽哭著說,他誰也不想放棄,

中國河南鄭州一對夫妻,去年12月底生下雙胞胎,但妻子只懷孕6個月就早產,來不及迎接新生命的喜悅,孩子就住進醫院加護病房,雙胞胎母親阿褘說:「我雙胞胎孩子早產,在重症監護室(加護病房),已經住了2個多月,醫生說孩子還需要在醫院住1個多月,實在沒辦法只能救一個孩子。」早產雙胞胎不僅體重不足,剛出生就被診斷出,新生兒呼吸窘迫症,敗血症呼吸衰竭肺炎等,多種先天性疾病,住院2個多月,已經花掉人民幣30多萬,合台幣超過135萬元。

但雙胞胎父親月薪只有數千元,即使賣掉家裡房子,也無法負擔醫療費用,雙胞胎母親阿褘說:「可是我2個孩子哪個我也不想放棄,只能想到了抓鬮,抓鬮抓到了大寶,就將大寶留在醫院。」夫妻百般無奈下,用抓鬮來決定讓其中一個孩子,繼續接受治療,故事傳到網路上,讓許多網友也感到非常心酸,微博上替雙胞胎發起募款,2小時內就籌到20萬人民幣,台幣大約90萬元,慈善單位表示將聯繫雙胞胎父母,並盡快把善款交到他們手中,期盼雙胞胎早日恢復健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